Monday, October 15, 2012

不懂放些什么标题……


从工作岗位恢复为学生已有时间啦……很是空虚。以前每天起床只为上班,现在每天起床再加上假期,目标就只为……过活。匆忙的实习生活让我的体重下滑,那是一件在疲惫日子中令我安慰的事……经过一个月半的假期,生活脚步放慢了这么久,体重又很不争气的回升了。囧……

人,都是犯贱的。拥有时不懂珍惜……以前在实习时,每每做到不顺心时,心都会想:恨不得快点结束~现在回头看,我不完全是怀念,只是纯属……怎么说呢?那种感觉是,安慰?觉得自己无知?还真的搞不清楚……只是回想起那时的日子和自己都会会心一笑。那段日子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是一段宝贵的回忆。

其实自己也搞不懂自己在想些什么……我真的有不懂自己。有人问过我,你最喜欢做什么?我答不出……因为我不懂自己喜欢做些什么……每样东西我都好像喜欢去做……看书?我爱,当我寻找心灵平静的时候…… 听歌?我爱,当我觉得需要从音乐中寻找舒适时……烹煮?我爱,当我不是在家煮(在家被母亲大人监视着,我很清楚知道自己超不爱被监视)……逛街?我爱,当我闷闷不乐时……运动?我爱,当我觉得天气不是一个问题时……跳舞?我也爱,如果有那么一天我找到kaki跟我一起跳……种花?我也爱,如果当初屋前的那一块小小的地没被洋灰覆盖掉…………………………我到底喜欢做些什么,我真的不清楚。连工作也都一样,还记得在实习期间爸爸问我,喜欢那里吗?现在回头看再问自己,其实真的喜欢这种工作吗?真的喜欢吗?还是因为自己还没遇过其他工作并且不想去面对适应新环境的挑战所以才催眠自己是喜欢那份工作?……我搞不清楚。

我是一个彻底……简单?复杂的人?……其实是自己迷失了。有时候的我,对未来好像有着完美的打算那样……要以什么样的成绩毕业,要进梦之工厂实现梦想,要以每个月多少钱薪水为目标。很清楚自己未来的日子到底要干嘛……可是有时候,我只想着,毕业就好了,留在家乡就好了,日子过得去就好了……对自己没要求去了~有人问过我,你毕业后想过些什么样的日子?我毫不犹豫地答了他:我想过简单的日子……他反问我,你简单的定义是什么?……答案,我觉得不需要在这里说,因为……了解我的人,应该懂我那个答案的含义。

有一次与朋友聊天,他正思考着自己活着的意义。我从来没想过这问题。我答不出……其实,我不是答不出,当时的我,有试着从不同角度去看……没有一个确实的答案,而且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我觉得,只要怀着一颗知足与感恩的心,我们自然会寻找到自己活着的意义。。我所指的知足与感恩,不是只针对物质的知足,亲情的感恩……我所指的是,对万物……对事情与物品……看到这里,感觉我在说外星语吧?不能了解我的逻辑吧?……

这就是我,不用你特意理解的我~

 现在开学了,生活脚步是不可能有变回悠闲的……我真的很担心!担心FYP做不来,担心着很多……可能身边熟悉的朋友都不在,所以好像很多事情好像会做不来……我想太多了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